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20年回顾

2020年09月18日15:02  
 

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(以下简称科普周)自2001年创办以来,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,坚持“弘扬科学精神、普及科学知识、传播科学思想、倡导科学方法”的宗旨,坚持服务大局,坚持人民导向,坚持守正创新,不断增强普及成效,扩大普及范围,已连续举办19届,今年是第20届。

科普周每年都有新变化、每年都有新发展。2001年首届科普周以主题论坛、科普讲座和群众咨询为主要形式,2009年起开展科普下基层四进活动,2012年与西城区首届社科普及周共同举办,2015年首次利用“京社科”微信公众号推广,2020年采取线上形式举办。

20年深耕细作,20年春华秋实。截至今天,科普周已经成为北京市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重要品牌,成为推进全市社科普及工作的重要载体,成为首都广大社科工作者向市民群众献上的一份社科盛宴。今年8月份刚刚召开的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,明确了社科联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,吹响了凝聚力量、谋划发展的奋进号角,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迎来了新的重要发展阶段,北京社科普及周也必将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,繁荣和发展首都哲学社会科学,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、提升市民人文素质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。

(责编:王小林、黄瑾)

关闭